Monday, October 20, 2008

南京遊(一)

到南京最常被人問到的,是﹕你們從哪裡來的﹖由的士司機到九唔搭八的伯伯﹐都問我們是甚麼人﹐來南京幹甚麼。第一天搭的士﹐司機問我們究竟是韓國人還是日本人。(下?係日本人都唔敢話自己係啦!)交談下﹐我們問南京多不多日本人﹐他說就算是日本人﹐都不會講日語的。南京嘛。


放下行李﹐便走到傅抱石紀念館。二元的入場費﹐便可以看到一棟美麗的房子。(左圖:我在下山。傅抱石紀念館內的一條小路。)看畢﹐走回大路﹐在附近的小店逛逛﹐痴玲竟買了一條裙子﹐多快手。

夜晚﹐我們到了夫子廟。去海上夜遊﹐去吃晚飯。經過一間劇場﹐我們停了下來看看有甚麼劇目。但我越看越不解﹐「性變的人生」?咩劇黎架?諗極都諗唔明﹐是名劇來的嗎?當我正想問痴玲的時候﹐她大叫﹐咸野黎架﹐妳睇張poster﹐個女人無著衫架!頂!

第二天﹐我們去了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待續。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好似几可怜.无靓仔又无鬼仔..

泰国鬼仔多到不得了.我地去左普吉岛.

处处有鬼仔.

呃呃呃我唔应该讲呢地说话的.

南京有美食啊...而且南京都很文艺...

大陆买书平.买多地书返去吧.

Zackiemad said...

noname,

无靓仔又无鬼仔,是人間慘劇來的呀!

嗯,有去書局。而且每天行博物館,好充實!人也變得好有文化起來!!!!

我也好喜歡泰国,多野買 :)

Anonymous said...

Have you seen the movie Children of Huang Shi (Yellow Stone)? It starred Jonathan Rhys Meyers, Michelle Yeoh and Chow Yun-fat. Jonathan played an English man George Hogg who went to Nanjing in 1937 and began an unforgettable 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