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3, 2008

南京遊趣事

~ 有一天晚上,我們到湖南路閑逛,邊吃著在路邊買來的粟子,一邊左顧右盼。可能就是我們如此的街坊,引來一十七、八歲的女孩問我,「請問哪裡有一些年青的時裝?」然候指著Baleno,說「類似這些。」我呆了一呆,下?Baleno喎?香港邊道有我也不知道呀(!)(但我知道南京的Loewe、Gucci等等在哪裡喎!)我笑笑口地跟她說,「對不起,我是外地人。」然後安慰自己說,她一定是覺得我跟她是差不多年紀才走過來問我的!

~ 我們到明孝陵參觀的時候,看見有日本人在寫生。他們如此的優閑,真的想打他們一頓!痴玲提議,不如我們搶走他們的寫生畫冊,在他們面前撕爛掉。當然,只有她才能想到這種點子。

~ 小吃館的伯伯問我們是否在附近上學。方圓幾萬里也不見有學校,是否在搞gag呢?

~ 回程的飛機上,坐我前面的伯伯突然回頭對著我們說,「杲竹早木屎柜杲畔沙。」我倆再次雙雙呆掉。他在說甚麼話呀?伯伯可能見我們沒有反應,便跟坐在他旁邊的女士說了一回。女士然後用國語說,「他說他來自『長洲』。」長洲?香港的那個長洲?好怪的口音哦。為甚麼會聽不明白的呀?長洲有鄉下話的嗎?我們便用懷疑的語調問那位女士,「長洲?」她答,「長洲。中國的溫洲呀、廣洲呀的那個『chang』洲。」原來是常洲!明白哂。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Baleno steers out of HK long time ago?? It's now pretty much a ML-based brand??

When we drove to Lake Eilein (in a national park in Scotland), the old uncle at the parking lot asked me: "Are you five?"

I proudly replied: "No, I'm three!"

"You'll be five tomorrow!"

Zackiemad said...

d,

唔明呀,係咪joking about age?

Anonymous said...

You know, I'm short-haired with glasses, no make-up, looks just like a k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