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5, 2008

A Day In The Life (六)

J的背後是一道貼滿了相片的牆,全是他做casting時的回憶。牆上方掛了他從紐約買來的掛牆鐘。那隻鐘,與Max Bill設計的同款。那是半年前的事,我當時不懂欣賞,直覺它就像每家每戶都有的那種或是在Ikea的貨架上長年累月售賣的款式。

剛買來的時後,J不停將椅子往後轉,目的只為瞄瞄那隻灰色的掛牆鐘。

有人的口味永恆在變,有的卻始終如一。我是前者,變得尤其快。以前總覺得它單調,現在卻越看越妥當。它的款式很minimal,我這樣想著。

我注視著那隻掛牆鐘,現在是10時10分。

我是從何時起成了minimalism的忠實信徒呢?

****

有一天在家附近的Brasserie Lipp喝著咖啡,想起新居還欠一部hi-fi ,便走到BOSE那裡買了一部WAVE® music system 。那是剛搬到Saint Germain區不久後的一個下午,從新居走到Lipp約要10分鐘。那天,打掃好客房後,便下樓喝咖啡去。陽光異常猛烈的一天,我選擇坐在室內的長梳化上。邊喝咖啡,邊讀著Prestige Audio Vidéo。翻著雜誌,看到BOSE的一頁廣告,才讓我想起要買hi-fi這件事來。生命中很多你認為重要的事情,往往在生活的細節中忽略掉。就這樣,那天傍晚,我抬著一部不輕不重的音響,沿路走過了Les Deux Magots、 Rykiel。我並未有停下駐足,只是走馬看花地,從這裡看到那裡,跟著自己不亂不快的步伐,回到自己的家門前。

從褲袋裡拿出門匙,開門,進去。

回到家已經7時多了。

****

那部hi-fi買了不久,它就推出新款了。那款新的WAVE® music system - DAB ,黑色的,我好喜歡,又買了下來。第二天,便將舊的搬到公司來。J老實不客氣,一逕將它放到自己旁邊,我也懶理。反正我就坐在他對面,而那部WAVE® ,就在眼前。

I'll recover if you want me to.
Dig my way out of my black mood.
Wait for the sun to fade.

Why can't we hide, our useless lives?

You hide your time, so well.
Small scars of love, and hate, and happiness.
You hide your scars, so well.


唱盤內繼續播著Biffy Clyro的歌。

J說明天會到倫敦Barfly看他們的live,問我去不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