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2, 2008

皇后之夢﹐何去何從?

要嫁威廉王子﹐非得學好英文不可。「鬼仔上門教英文」這個獵男(!又話學英文?)行動宣告失敗後﹐唯有向威廉王子的師兄﹐Orwell先生(咩呀?先生都係伊頓仔黎架!)求救。六月出生的Orwell先生有著金牛座的本質﹐癲!傻!我好懷疑他的父母/醫院搞錯了他出生月份。他﹐應該是金—牛—人。

****

Orwell先生在法國的時候非常潦倒﹐沒錢沒飯吃。靠補習英語來維持生計。但那時候﹐補習不是一份穩定的工作。有時一個麵包吃上幾天﹐苦不堪言。有一天﹐他的朋友找到路數﹐叫他去幫一份蘇聯報紙寫文章:

"Tell me, do you have any political opionion?"
"No."I said.(好明顯,佢求其地答)
"Neither have I......What i mean is, would you object to earning money from Communists?"
"No, of course not."
"......They are correspondents for a Moscow paper, and they want some articles on English politics. If we go to them at once they may commission you to write the acticles."
"Me? But i don't know anything about politics."(咪玩野好喎!)
"Neither do they. Who does know anything about politics? It's easy. All you have to do is to copy it out of the English papers. Isn't there a Paris Daily Mail? Copy it from that."
"But the Daily Mail is a Conservation paper. They loathe the Communists."
"Well, say the opposite of what the Daily Mail says, then you can't be wrong."

運滯的Orwell先生好明顯是得不到那份工作。第二天﹐當他去約定的地方見工時﹐才發現那裡只是一處荒廢了的地方。傻傻的他又再上當了。

****

其實我想說﹐如果我的英文程度可以毫不困難地讀明Orwell先生的《Anti-Semitism in Britain》﹑《Notes on Nationalism》等等等等文章﹐那麼我便可以和威廉王子討論形而學上的哲學性政治問題(有這樣的東西嗎?)!然後我倆攜手打造一個「新英國」!(白高敦﹐死開啦!)

完。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有另一個途徑 --
Prince William曾經說過有意學一種非洲語言(忘記了是語言還是方言), 並有志從事同非洲有關的志願工作.
你可以同佢一齊學(當然只能夠分開咁學,但廣義來說, 你同佢都算係同一時期學同樣野呀), 咁, 咪有一種其他人無的competitve edge??

d

zeiling said...

"要嫁威廉王子﹐非得學好英文不可。"

咁你去學日文把七呀!

zeiling said...

d,
佢已經夠喪, 你唔好再鼓勵佢啦!

Zackiemad said...

d,

(質問的口吻)點解你知佢禁多野o既?

Zackiemad said...

zeiling,

我學咩關你叉事?

Anonymous said...

Z,
陶傑在他的專欄講過嘛!

Zeiling,
我只不過係想睇吓z係咪真係會去學非洲話啫!

Zackiemad said...

d,

(充滿期待的口吻)o甘...我可以去邊道學呀?

o衣﹐o甘我咪可以用非洲話同威廉王子求婚囉?!

Anonymous said...

我學左再教你呀, 大家咁熟, 收順D又點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