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1, 2007

A DAY IN THE LIFE (二)

明明早上的時間是那麼充裕,現在卻變的很趕急。

手提電話嚮起,是老闆打來的。我在家樓下,接不接這通電話?

手錶上的時分針秒顯示,9時14分37秒。回公司的路程要半個多小時﹐如果我搭metro。

說起手錶,前幾天看中了Panerai的Lumino Power Reserve,黑底黑皮帶那款。不是格仔底那隻,我不要格仔。我喜歡plain的款式,我喜歡帶有mininalism的東西。現在戴著的錶,是1950年出產的Rolex Bubbleback,和H同款。最初以為他會戴Dior的Montre Chiffre Rouge A05(或是A06?)手錶,可是他沒有。他只有兩隻手錶:1968年的Omega Speedmaster和我這隻Rolex。

****

老闆說他就坐在公司附近的Café Marly吃著早餐,問我來不來。15分鐘後到,我這樣跟他說。搭metro是不成的了,運氣好便能上碰一部的士,要知道在巴黎截的士是很難的。

我今天運氣應該很好,面前就有一部的士。Palais-Royal站附近停下,我跟司機說。總不能被老闆知道我遲了出門,才坐的士來的,我本不應該遲到。我們的上班時間是9時30分﹐他15分打給我﹐算是計準了時間。可是他不知道9時15分﹐就正是我接了他電話的那一秒前﹐我還在家樓下躊躇著﹐該不該接他的電話。

我不喜歡跟我老闆在非工作時間見面﹐即是早午晚飯週末日。但he is the boss﹐我只是一條狗。我做足了一條狗應有的責任。人與狗的關係﹐就正是老闆與下屬的關係。人同狗沒有多大的分別﹐不就是逗別人開心。逗老闆開心後﹐我可以買那件Napolean jacket﹐而狗﹐也有一塊雞味的狗餅。Napolean jacket和雞味的狗餅並沒有分別。小時候看"My Life As A Dog"看得過了頭﹐我覺得我條命跟狗一樣。當然﹐我指的狗是沙皇那隻borzoi。

Three floors above it's not the same
Picadilly, lighting up the rain
Here I'm a ghost in the cellar
The kind of fellow
Who's counting days that could be nights
Count on the man who's counting lights


的士內的收音機﹐正播著一首英文歌。旋律是那麼的熟悉﹐我也哼得上幾句。司機說這是某英國樂隊翻(譯)唱了Serge Gainsbourg的"Le Poinconneur des Lilas"。

怪不得。

我問他那隊樂隊叫甚麼名字﹐他說忘了。

午飯時得去附近的Monster Melodies找找。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e Rakes - Just a man with a job

{http://www.youtube.com/
watch?v=ZwLix_umB5A&feature=
related}

你不如send這個古仔比Winifred Lai睇吓~

Zackiemad said...

d,

但問題係﹐我寫到(四)時"kick"住左﹐你知我係邊寫邊諗架啦。

我呢排聽緊"Gainsbourg Revisited"﹐多隊樂隊/歌手翻唱Serge Gainsbourg d歌﹐The Rakes是一個驚喜:)

Anonymous said...

>Gainsbourg Revisited

我都有啊,其中一首cover係Cat Power同一個女model合唱的!

寫唔完唔緊要,我覺得個idea好, 以時裝人做主角,圈中人睇會睇到多D野。

d

Zackiemad said...

d,

Cat Power同一個女model合唱的

<--那個女model傳聞曾經是James Iha的女友~ :p

Zackiemad said...

d,

唔得喇﹐我諗o西結局同揀o西歌﹐一定要埋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