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0, 2007

A DAY IN THE LIFE (一)

天還未亮,便醒了過來。拿起放在旁邊的手提電話,5時24分。還有三個鐘才是預定好的起床時間,那麼現在該起床沖杯咖啡看看早點新聞;還是繼續躺在這裡,或許過一會兒便又睡得著?這種似是無謂的掙扎,往往浪費了人生中很多的時間。就這樣,再拿起手提電話,已是5時57分。

床單是上星期在Le Printemps買的,喜歡它的cleaniness。不知從那時起喜歡上minimalism,家裡大翻新,現在的佈置以及色調,有點像Fightclub裡頭,Edward Norton的家。Modernism,你也可以這樣說。Brazil那個...科幻了一點。Fightclub這個比喻已經很好。請不要再想哪個比喻更好了,Fightclub這個已經很好。

****

好想買那件Napolean jacket。昨天在Rue Royale看到這件掛起來的紅色外套﹐真有一刻覺得自己穿上後可如拿破侖般呼風喚雨。起碼﹐他曾經可以。而我﹐雖不能呼天喚地﹐卻可因此而羨煞旁人。起碼﹐我老闆會中招。

手提電話的屏幕顯示﹐現在還只是6時53分。

起床。

****

Sitting in an English garden waiting for the sun.
If the sun don't come, you get a tan from
standing in the English rain.


雖只是7時﹐天已光透﹐並沒有下雨。家前也沒有花園﹐遑論是否英式。

臉盤邊放了一整套Dermo System﹐是昨天在Rue Royale那裡買的。是﹐我走了進去。那件Napolean jacket實在是太刺激了﹐我不能就這樣視而不見般走過這座我自覺透著強烈modernism的名店。

沖了杯咖啡﹐扭開了電視﹐我坐了下來。

巴黎聖日耳門贏了昨天那場比賽。

7時25分。

今天不穿套裝上班﹐怕夜晚走動不便。先回家再換衣服?怎好。多樣的選擇﹐對於三心兩意的人來說﹐並不是一件好事。在這種情況下﹐我寧願沒有選擇。

下班是4點半。假設我會先去買那件Napolean jacket﹐那麼踏入家門會是幾時幾刻?雖不大愛規律性的工作﹐可是如果生活上的一些細節能在掌握之中﹐我還是覺得樂意。突如其來的事﹐往往使人表露了最醜陋的一面﹐不論是外表上或是行為上。

不穿套裝。

****

辦公室在Rue de Rivoli。但願我的上班地點是在Rue Royale或是Avenue Montaigne。

穿上一件vinatge tee外加一件Mugler blazer。黑色牛仔褲﹐襯了一對啞色Church's。我不覺得這樣不能上班。當然﹐老闆總希望員工們穿上典型的白恤衫黑單衫黑西褲﹐有必要時﹐還要露出一對John Lobb皮鞋。我沒有John Lobb﹐最貴的只有一對J.M. Weston或是這對Church's?反正價錢不差得遠。

終於﹐9時。

出門。

返家。

忘了手提包。

想隨手拿起一個皮包就走。可是﹐今天想用duffle bag﹐不能隨手便拿。這種事情很少發生﹐今天是個例外。我的quilted duffle bag﹐找到了。

出門。

****

I'm just a man with a job,

You can call me Harry, Jim or Bob.


我只是一個普通的打工仔。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是fight club的聯想嗎?

單位

Anonymous said...

i quite like this story. But very unlike you.
Bye.

Zackiemad said...

單位,

explained.

hoho

Zackiemad said...

z,

i super unlike you.

BYE.

Anonymous said...

Fight Club spin-off?
He sounds a bit like Patrick Bateman. Ha ha!

Zackiemad said...

d,

其實係我睇完Slimane大人的一篇訪問後有感,想將他某句話作為一個故事的結局(情景)。所以我要作個故仔出黎fit-in他說的東西。

Zackiemad said...

d,

所以今次我一定會寫完個故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