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7, 2007

朝聖

以朝聖的心情﹐踏進聖殿的一刻﹐我忘記了身處莊嚴的聖地﹐連說了一百萬次「好型呀!」

他是一顆星。女性穿上Dior Homme﹐轉身便是Marlene Dietrich。他又把男性的身段如同女性穿上緊身衣一樣表露無遺。Slim cut即是Hedi Slimane。他一手將沉寂多年的Dior男裝推上聖山的高峰。「Dior Homme」由此誕生。

我愛Hedi是因為他有能力將時裝變成多樣的藝術創作。他可以是每一間Dior Homme store的interior designer。他親自幫廣告做styling和攝影。他可以反傳統地將廣告中的主角--衣服淪為佈景﹐但依然流露出他獨有的時裝美學。從一部Pentax培養起攝影的興趣﹐磨煉成今天的造詣。他絕對囂得起。

北京道的store開業多時﹐我到今天才第一次踏足聖地。感覺不陌生﹐因為在網上已看過他所有stores的設計。當然﹐見到真身﹐又是另一種感覺。

桃花依舊﹐人面全非。不知Kris Van Assche能否跳出框框﹐為Dior Homme帶來新的突破?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you're a super crazy fashion guy~
really dunno what you're talking about......
一句講晒, 搭唔到訕

單位

Anonymous said...

Can you do me a fashion favour?
請替龍平baby選一套西裝,場合(暫定)係仲代生日宴,要尊重場合,又要表現佢的優點。靠你啦~

d

Zackiemad said...

單位,

我地不"流"都係九唔搭八架啦:p

Zackiemad said...

d,

有壓力添。好。等我搵搵。:)

Anonymous said...

多謝先,慢慢來。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