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0, 2007

又記看醫生

對呀,星期一我又去看醫生了,還是要看眼科醫生呢。眼睛雖然好了一大半,但早上醒來還是有很多紅筋。所以,還是去看一看比較安心。

看眼科醫生果然跟普通科的醫生不同。首先,會有視光師檢查我的視力度數,然後簡單地問我眼睛有甚麼不舒服啦。跟他說完後,便又帶我到醫生的診症室。嘩。好pro呀。醫生優閑地(o拿,我登記個陣係聽到房入面播緊英文歌架o下)坐在蠻大的房間內。一坐下,我便重頭說起我的病情啦。然後他叫我坐到一部儀器前,便開始驗起我的眼睛來。

「我宜家會反你眼皮。」
「反眼皮?!」
「係呀。你放鬆就得架喇。」

(救命呀。大佬,你反咪反囉,做咩同我講喎,我睇唔到你做咩架嘛!)

他不斷地用儀器檢查我的眼睛。一會兒要我望這邊,一會兒要我望那邊。又給我滴眼藥水啦,又搵野射向我的眼睛啦。好累。檢查完喇,便是我的發問時間。「點節我覺得眼球突然好似有白邊圍住o既?」(大家知道這個答案嗎?)「我突然覺得有一個圈圍住我個眼球,正正就好像戴con個位。咩事呢醫生?」如是者問了大約100條問題後,醫生便下遂客令。(嘩,$500診金架,點都要問夠1000條問題先夠皮啦!!我問左100條咋!)

最後,醫生的結論是:發炎。

2 comments:

單位 said...

「點節我覺得眼球突然好似有白邊圍住o既?」(大家知道這個答案嗎?)

-->好想!!

真係發炎咁簡單?? 好恐怖咁喎

Zackiemad said...

單位bb,

讓我告訴你: 健康的眼睛也有白邊圍著。只是發炎的時候,白邊便會顯得特別「覺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