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8, 2009

David Rocco's La Dolce Vita



以前看烹飪節目﹐只愛看Jamie Oliver的。其他不是嫌廚師老(司馬昭之心...)就是嫌悶(Kelly Kwong好悶囉)。現在選擇多了﹐"Take Home Chef"的Curtis Stone不錯﹐他活潑(?!)(他可是50位sexiest people來的呀)。近來看過一集David Rocco's La Dolce Vita"﹐內容不只教煮意大利菜﹐也會取材廚師和他的朋友家人的生活。而且取景都在意大利﹐又有風景看。那次看的﹐是廚師和他的朋友們在一場足球比賽前﹐走到餐廳吃了一餐豐富的午膳。然後個個雄糾糾的滿懷自信地步入球場﹐開波前還要廚師待會兒煮一餐「好野」來慶祝他們的勝利。好了﹐大家都知道運動前是不宜吃得太飽的。那班意大利佬呢﹐唔夠人跑囉。個個上氣不接下氣﹐摸住個肚連波都唔願追。最後「勝利的晚餐」便成了一頓「慰勞餐」。他們邊吃邊自怨自憐﹐不是說自己老了﹐便是麻怨自己雄風不再。然後有個便提議明天起要再操fit自己﹐和別人再一決生死!聽後個個雀躍萬分﹐紛紛討論明天的操練事宜﹐臨別前還雄心壯志地約好了第二天在某處集合。第二天來了﹐廚師到了集合地點﹐但人影都無個囉。原來成班友「又」去左hea(食野)呀頂。

我覺得好看便是有時會有這些無聊(但我覺得好好笑)的小插曲。見他們從早到晚去到邊吃到邊﹐一副他他條條的模樣兒﹐從來都不會趕時間。在咖啡室喝咖啡、在花店前和路過的人打招呼、在雜貨店與老闆搭訕、在酒鋪裡一口芝士一口紅酒果凍......

La dolce vita....if you are living in Italy呀!

1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Curtis Stone的菜式有點粗枝大葉, 不過勝在好玩又friendly, 美國人應該很buy吧!

除了Jamie Oliver, 我覺得Gordon Ramsey都幾好睇. 以前Pearl定World有播Gary Rhodes, 佢的菜式好精緻, 是大廚級數, 不過做法比較繁複.

Nigella Lawson的廚藝同上述咁多位有一段距離, 勝在平易近人又好玩.

Kylie Kwong不是不好, 不過我對Chinese cuisine興趣不大.

我都鍾意睇四圍去揾食, 順便體驗當地文化的cookery programme, 如Anthony Bourdain的No Reservation.

Anonymous said...

p.s. 你睇唔睇Maroon 5?

Zackiemad said...

d,

Maroon 5 來香港嗎?幾時呀?為甚麼我上網找不到資料的?

im ok ar :)

Anonymous said...

Sorry, I misread it. They held one on March 19 last year!!

Just checked up hkticketing - Oasis is coming.
Will you go?

*starting to call friend*

Also Jason Mraz's at 九展 on March 2. He's a very good singer though I'm not too into his music style. Still thinking whether to go or not. You?

Zackiemad said...

d,

去睇oasis啦,jason mraz我興趣不大。

Anonymous said...

Let's go to Oasis la. If my friend joins me do you mind?

Zackiemad said...

d,

dun mind laaaa

Anonymous said...

Zackiemad,

Wah!你地去睇oasis?
blur reunion,7/2009 倫敦有場gig,會去看嗎?

Anonymous said...

Zackiemad,

Ah~~有無聽Jaydiohead(jay-z x radiohead)由Minty Fresh Beats remix
初步聽都ok!找來聽聽!

Anonymous said...

Jonny Greenwood x Israeli singer Dudu Tas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JNO6td7Sdw}

Anonymous said...

有無聽過The Ting Tings?

Zackiemad said...

twiggy,

係呀,你會去看嗎?
我這個90年代的,也曾迷過Oasis。(What's the story Morning Glory果期)

Jaydiohead <--個名好得。未聽過呀,會上soulseek搵。謝謝推介囉 :)

Zackiemad said...

twiggy,

p.s. 我愛Blur,但無錢外遊。死左佢算 :(
will u go?

Zackiemad said...

d,

只聽過一首The Tings Tings的歌。你會去看他們嗎?

Anonymous said...

Zackiemad,

可能會去,想信大部份90's人都識唱佢地d歌。90's尾已看過他們在港演出(求其)。

我愛Blur => me too la~~,但不會去。

P.S. 有緣既話到時見,大家點點點頭,不帶走一片雲彩~~~hahahahahaaaa

Zackiemad said...

twiggy,

大家點點點頭,不帶走一片雲彩 <--突然文縐縐起來,我變得無所適從囉 :p

Anonymous said...

Everyone,

>Blur
七月應該請不到假, 算啦......
當年他們的"13"與Radiohead的"Kid A", 我都好鍾意.

>Oasis
他們的新碟幾得喎.

>The Ting Tings
不去了. 我未聽過的, 只是看過簡介覺得有興趣. 會yt.

>Jaydiohead
我鍾意呢個名. 會yt.

另外--

正在狂聽My Chemical Romance的I don't love you. (其實Welcome to the Black Parade都好正). Mike Way好型呀!

都會ytDavid Holmes.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