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9, 2008

Dr. Van Helsing & Count Dracula

我好怕看鬼片。真的﹐甚麼《凶鈴》呀、《鬼來電》呀﹐怕得要命。但卻又情有獨鍾地喜愛看殭尸片﹐尤其是關於德古拉伯爵的﹐都好有興趣。他比較人性化(OK﹐他曾經是人來的)﹐你知道他的出生、他生活的地方、他的起居飲食、他愛甚麼怕甚麼﹐活生生的展現眼前﹐你可以分析他﹐了解他(我想這也是我喜愛福爾摩斯的原因)。
剛看了1958年的一套《Dracula》(aka 《Horror of Dracula》)﹐找來Peter Cushing(他也演過福爾摩斯)演Dr. Van Helsing﹔Christoper Lee演Count Dracula。雖然某些情節有點不合情理﹐但緊張位依然令到我好緊張!雖清楚知道某些「位」一定是拍來嚇觀眾的﹐但卻依然被他嚇倒囉。我將音量較了最大﹐加上那些刺耳的配樂﹐才更有嚇人的效果!

接著要找1931年的《Dracula》來看。黑白的﹐仲驚!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總覺得我們睇恐怖片會被嚇倒,係因為有配樂,你試吓在緊急關頭轉去mute mode,包你無事!

我睇過的版本:
http://www.imdb.com/title/
tt0013442/
http://www.imdb.com/title/
tt0079641/

Zackiemad said...

d,

第一條link:Dracula個樣好醜怪,哨牙的。

第二條link:好似幾吸引,上youku找找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