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5, 2007

A DAY IN THE LIFE (四)

9時48分﹐電話又再響起。今次是M打來的。

當然﹐我是沒有接這通電話。老闆就坐在對面﹐我動也不敢動。

M然後傳來短訊﹐叫我去死。

我笑了起來。

我知道他打來是幹啥。Daft Punk下月在Bercy開show﹐他要我買入場卷。M不喜歡Daft Punk﹐他去是要看H設計的那個舞台。我也不喜歡Daft Punk﹐我不想花錢只為看那個舞台。這種望而不可及的東西最讓人感到絕望﹐就像上年我在Galerie Almine Rech第一次遇見H一樣。見到了﹐又怎樣。他一眼也沒有望過我。

Yet my hands are shaking
I feel my body remains, themes no matter
I’m on fire
On the playground, love.


****

2分鐘後﹐E再來電。

我的視線落在那個正在響著En Papier鈴聲的電話。

我叫他中午過來和我吃飯﹐反正我要去找唱片。他是最合適的人選﹐未來巴黎之前﹐他在倫敦的Black Dog那裡打過工。那一年的夏天﹐我到那裡買唱片﹐手裡拿著數張紙幣就遞了過去付錢。他跟我說﹐先生﹐這裡不收歐元的。我才驚覺自己拿著的是歐元紙幣。對不起﹐我尷尬地說。然後他笑了。

只說了兩句話便掛斷電話。我說過了﹐老闆就坐在對面。

沒事忙的雙眼落在老闆的Neil Barrett單衫上。記得他曾經說過﹐他認為最stylish的男人是Marcello Mastroianni。打從那時起﹐便明白到他為甚麼喜歡John Lobb。

我想起Madonna的Dress You Up內一句歌詞:All your suits are custom made in London。

呀﹐不對不對。

英國牌子﹐意大利製造。

老闆對皮鞋很有研究﹐他認為一雙鞋子能反映一個人的穿衣品味。

他今天穿了一對Berluti。

老闆穿的皮鞋﹐是越來越貴了。

****

9時56分。老闆終於開口說話。

你還要吃點甚麼? 我說不用了。

他便結帳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