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8, 2007

轉移

「想到甚麼點子沒有?」他問。

「好難。」我答。

「有甚麼好難的?就是最老土的點子也有其捧場客。你說那些愛情片子﹐不就是哭哭啼啼吵吵鬧鬧然後開心收場﹐哪會說甚麼人性的本面或是人心的本性?」

「就是想不出來。」

冰室內﹐殘舊的吊扇發出微微的吱吱聲響。食客與樓面各自忙著﹐我們坐在最入的一角﹐比較清靜點。老闆說冷氣機壞了﹐我流著汗和他對坐﹐恨不得現在轉身就走。我最怕熱﹐最怕汗黏著襯衫的感覺。這樣的一個炎夏﹐連帶吃的都提不起勁﹐更別說動腦筋。

「就只是一個愛情故事的點子嘛!」他急得快要掉下眼淚。

「你為甚麼不選一間有冷氣的地方?為甚麼我非要坐在這裡看你這副無稽的模樣?」我熱得開始語無論次。

他喝這著冰奶茶﹐似乎對我剛才說的話不大在意。

坐在遠處的一位老伯拿著扇拼命地在涼著。吊扇也同樣在拼命地轉著。

我開始發呆。

地方沒趣、吃的沒趣,坐在對面的陳總就更是沒趣。

「陳藍﹐你就給我一點點時間吧。」我心平氣和的說著。

「小楊﹐這篇文章呀﹐我是三個月前就叫你寫呀。」

「就是寫不出來嘛。」

「我不就說過﹐老土低俗都也沒關係。就是要讓老子們哭他一哭的就行了。愛情故事永遠都不嫌落後﹐永遠都有他一大班追隨者。小楊﹐下個月就要刊出來喇﹐你怎麼還是滿不在乎的樣子呢?」

我其實很在乎的。

陳藍那天打了通電話給我﹐說X報的總編看了我的小說《他方》﹐非常喜愛﹐就想到在他的月刊內刊一篇我寫的關於愛情的文章。電話掛了後﹐我開心得頭昏腦脹大叫了起來。

但這種感覺卻維持了不久。

「小楊﹐你說你可時可以交貨?」

「下個禮拜吧。」

「可是你說的呀!」

「不就是我說的﹗我小楊下個禮拜一定會在陳大人你面前乖乖地奉上稿子一份。」

「就說好了!」

陳藍走後﹐我還待在那間冰室裡。

天空已換了顏色。我的心情還是一樣。

那天陳藍給我報喜後﹐我好像忘卻了她所帶給我的痛苦。我的哀傷﹐轉移到片刻的快樂上。

直到有一次﹐

我在大街上看到了她和她的男友。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讀著你的古仔, 我想起了我有一篇開了頭的舊稿, 寫個失戀故事, 又加入些幻想的東西......
趁有心有力, 寫吧!

d

Zackiemad said...

d,

那麼,你的Una Luna呢?????

*很想看*

Anonymous said...

只是斷斷續續想了一些片段,尤其是豐川與安藤的過去,及二人的未來,中間的感情轉折。
安藤原來的角色設定,除了是UL台柱,也是hacker,不過我對hacker完全唔識,如果再寫的話,可能要更改一下。
另外,我不想abuse金子亦不想用老套橋段,仍在考慮怎樣將他帶回故事場景中。
再來就是幾個型男的出場,龍平/淺野/Joe/真田,還有渡部篤郎。

<--遙遙無期

d

Anonymous said...

那晚死機後
一直都未有機會留言哩

嘿嘿~下次你要快點想好啊~!!

單位

Zackiemad said...

d,

先加入龍平,然後再慢慢帶出其他角色!

龍平緊要d嘛~

龍平粉絲上

Zackiemad said...

單位,

唉,我好俾心激諗架喇!!耐何諗左好耐都諗唔到!!

Anonymous said...

>先加入龍平,然後再慢慢帶出其他角色!

我都係咁諗呀~

d

Zackiemad said...

d,

昨晚看了"46億年"的見面會,他倆實在是絕配!

當龍平說著對安藤的感覺時,安藤那張表情實在是可愛死了!

Anonymous said...

看安藤的外表和在台上的言行,絕對想不到他演活桐山和雄。

32歲還可被稱作可愛男(正面o個隻),都算難得。

Zackiemad said...

d,

係囉﹐都30幾囉﹐仲禁怕醜 :P
(但我又超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