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7, 2007

視覺系的深作欣二



萩原健一、石橋蓮司、千葉真一和原田芳雄絕對是上佳配搭。再由深作欣二指揮, JACKS 'N' JOKER的現場搖滾,大家一起狂呼"Rock n roll!"!

劇情發展結尾不在此說了,或許有人會有興趣看。萩原健一、石橋蓮司和千葉真一的賊團組合,就像是一張拼貼圖。千葉與年青的女友同住,有一次,他倆大耍花槍,千葉原本要將枕頭扔到女友身上。可力度不足,枕頭飛落在置身於他倆當中的石橋頭上。石橋還是呆若木雞的端座著。而萩原,差不多要將腦袋都埋到沙發裡去。他們當時拍這部電影都有四、五十歲吧,你卻感覺到演員們的活力依然。

第一次看萩原,他還是二十來歲的青年,沉默而憂傷。今次再看萩原,穩重中帶點瘋狂。(還有點像吳宗憲?!)

而另一主角,起尾注的木村一八,一身暴走族打扮十分搶眼。他現在跑到哪裡去了?

五彩的衣裳、紅綠的燈光、妖冶的樂團演出,絕對是深作大導的一次視覺系習作。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睇牌面, 有點捉摸不到係mug......
深作導演在七十多歲高齡仍拍出爆炸力十足的Battle Royale, 而我是因為BR而真正對深作導演的作品留下印象的, 所以也會想看回他的舊作~

d

Zackiemad said...

d,

無﹐其實只係講荻原﹐石橋和千葉為首的賊團﹐打劫從無失手。一次錯誤﹐讓外人木村加入﹐牽起了一場風波。

家裡還有深作的"無仁義之戰"。若你未看﹐可借你。

Anonymous said...

>"無仁義之戰"
等你!!

So far 我的Z List包括九套戲(記得係呢D):

西遊記
武狀元蘇乞兒
迴魂夜

里見八犬傳
御法度
Blue Velvet

金田一耕助:
八墓村
女王蜂
病院陂吊頸之家

我原來冇: 魔界轉生
唔知擺咗去邊: 金田一耕助之"犬神家之一族"(哭)

待我睇完Blue Velvet及里見八犬傳,就可以一次過pass比你。

d

Zackiemad said...

d,

O甘....O甘....

我究竟要借邊幾套你呀?

*努力整理超亂腦袋*

Anonymous said...

>我究竟要借邊幾套你呀?
我唔記得喎......

記得呢兩套囉:
"無仁義之戰"
"陽炎座"

你有mug嘢joe/安藤/龍平/深作導演的作品可以借我呢? 或者先list出來?

d

d

Zackiemad said...

深作:

"起尾注"
"華之亂"(你有無?有優作架!)

Joe:

"國寶山椒魚"
"御狸殿"
"搖"(Yureru)
"Hazard"

安藤同松平:

我有你都應該會有(都再市面上買。如"昭和歌謠"等是在網上D/L)。

(p.s:"陽炎座"在朋友那處。等我督促督促他快點看完!!!)

Anonymous said...

以下的沒有看過, 勞煩:

深作:
"起尾注"

Joe:
"國寶山椒魚"
"搖"(Yureru)
"Hazard"

In addition to "無仁義之戰" and "陽炎座".

"陽炎座"不用急, 或者等第二次再借:)

現在忽然想睇真田君的日劇, 唉, 時間, 時間呀~

d

Zackiemad said...

*全放進d list中*

唉, 時間, 時間呀~<--共鳴中。

這兩天晚上都在看"我成功的秘密"。堤先生實在是帥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