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9, 2007

日本一代歌姬 - 美空ひばり


人生一路(昭和45年)

美空雲雀(1937年5月29日-1989年6月24日)在日本人心目中的地位有何重要﹐我也搞不清﹐只知政府頒與她國民榮譽獎。而她的歌聲﹐曾照亮過整個日本﹐她的歌﹐激勵過無數日本人。

演歌﹐每個日本人都懂的東西。男女老幼﹐一定識唱番幾首。NHK每個禮拜日都有一個合家歡歌唱節目﹐國民有膽量就可報名參加。上星期看到有一少女穿上校服﹐氣定神閒的唱起演歌來。原來﹐少男少女唱演歌很普遍。不像香港﹐地方有限空間狹小得容不下歷史文化戲曲歌謠。


買了美空雲雀的歌謠集﹐仲要係孖碟﹐聽到頭暈暈。不過很喜歡《人生一路》這歌﹐故貼出來分享分享。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演歌不是我那杯茶,不過,聽演歌好像是聽日本人的集體回憶。

椎名林檎有朝一日唱演歌的話,我都不會覺得意外。

~d
p.s. 京都嵐山有一座美空雲雀紀念館,又有大河內山莊。演藝界與本地文化/旅遊融為一體的實例。

Zackiemad said...

很多謝你的資料。我又知道多樣野喇~

說起美空雲雀﹐又想起了紅白的光輝年代。

Anonymous said...

東京的吸引力是不止息的,不過近年我越來越鍾意京都。古寺,散步道,祗園,近效的嵐山更是好去處。

京都也不是得個"古"字 -- 那個富未來感的超有型火車站,與全鎮的古意出奇地脗合,是一次藝高人膽大的成功嘗試。

最理想係,在東京買/睇個夠本,到京都休息一下,行行坐坐,吃吃冰凍甜點,到嵐山浸浸温泉,走走山路,到大河內山莊見證有錢都買不到的品味。覺得仲想買/睇,返去東京再繼續!諗起都爽呀~

仲有呢間,我未去過,想去:
http://www.miho.jp/chinese/index.htm

~d

Zackiemad said...

嘩﹐間musuem好靚呀~

今年都還沒去過旅遊﹐沒錢又多工作。希望年底可以去玩玩。

Anonymous said...

Miho Museum久不久就閉館,要夾o岩時間坐專線巴士去,十足山中朝聖。

~d

Zackiemad said...

點解o既? 環境問題?

Zackiemad said...

homepage個張相真係好靚~

Anonymous said...

唔知為何頻頻閉館? 感覺佢唔係要爭取最多人流,好孤高 -- 獨坐山林中,只有識貨兼有耐心的人,才有緣入山相見!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