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9, 2007

八墓村

都說我沒有偵探頭腦﹐卻還是喜歡看懸疑片。今次幸得金田一先生的相助﹐謎底解開﹐頓覺睛空萬里﹐白雲悠悠。(誇張左)

我常覺得﹐拍一部3粒幾鐘史詩式古裝片﹐是件很了不起的事。故事選角選景服裝等也費煞思量。山川河脈何其壯觀﹐要從哪裡zoom in zoom out﹐也是件難事。武士們站在高高的山嶺上﹐眼中充滿了斗志激昂的神情﹐遠望山谷中一條小村落﹐流露出一種有家歸不得的心情。時為永祿9年(1566年).....

鏡頭一轉﹐飛機正從機場跑道上著陸。哦﹐明喇﹐時空交錯。主人公要回到自己的出生地﹐即剛才所說﹐山谷中那條叫天不應叫地不靈的偏遠村落。他回到那裡後﹐離奇時件接二連三發生。原來一切歸咎於400多年前這裡的村民為了發財﹐用下三流的手段殺害了8名武士。武士們死不冥目﹐在這條村落下了詛咒......


今回不貼海報圖片。在網上搜尋過有關照片﹐都覺恐怖萬分。

(補充:我看的是1977年野村芳太郎監督的電影版。主任公寺田辰弥由萩原健一飾演﹐而金田一則由渥美清飾演。1996年的電影版﹐豊川悦司演金田一。)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好想睇呀!!
恐怖懸疑我中意!!

單位

Anonymous said...

我看的是豐川悅司的版本。最記得金田一先生常常在抓頭髮,搞到頭皮滿天飛:)

金田一先生也在"犬神家一族"裏出現。我記得細細個時在電視睇過(唔知係電視劇定係電影版),無線借佢條橋,拍了套以澳門為背景的"發現灣"。

今年看了市川崑/石"土反"浩二的版本:
http://www.wofox.com/movie,35611.html

Anonymous said...

~d

Zackiemad said...

單位﹐

下次借你囉。

Zackiemad said...

d,

豐川悅司版禁搞笑﹐想睇添。可能除左堂本光之外﹐並未看過其他人扮演。渥美清演得四平八穩﹐就像每一集的車次郎一樣。

我想﹐看豐川悅司會更有趣吧。

原來"犬神家一族"有金田一﹐買黎睇睇先。

Zackiemad said...

錯字﹐應該是車寅次郎。

Anonymous said...

當年朋友替我在台灣買了金田一耕助系列漫畫(包括犬神家一族),我仲有keep住。睇漫畫造型,渥美清略嫌胖了點。

堂本剛扮演的"金田一一",據稱是金田一耕助的後人。我的朋友們當年很喜歡漫畫/電視劇版,我就無追。

豐川先生搽紅塊面(配合原著漫畫角色造型),拍住伊藤英明演出"垃圾律師",絕對犧牲色相,而且佢有好多誇張搞笑表情動靜。有評論說豐川演得太誇張,我覺得他是配合原著人物的漫畫感。

~d

Zackiemad said...

堂本剛演的不是金田一??

晴天霹靂中。

"垃圾律師"有﹐但沒有看。10萬樣野等緊我。你也是吧。haha~

Anonymous said...

堂本剛演的現代金田一,都算係同金田一耕助有關囉!
舊年去北京時買落的Rome和Black Adder都未郁過。
冰山一角咋~

Zackiemad said...

Black Adder <--must see!

Anonymous said...

Black Adder以經典英式幽默,嘲笑英國歷史, 我check碟時都睇到笑呵呵:)

d

Zackiemad said...

係呀﹐貴族往往係最白痴。Blackadder永遠係最醒!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