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4, 2007

意國時裝皇朝接班人

意大利品牌,隨口嗡都嗡得出10個以上。由殿堂級的Valentino, Salvatore Ferragamo等到平民化的Diesel, Replay,無人不曉。當然,不少得黑手黨最愛的Giorgio Armani。

阿曼尼先生活力無限,為時裝界出錢出力。捐款5萬歐元予Central St Martin College和Istituto Marangoni作獎學金用途。可惜他的精力與事業未能成正比,活力依舊卻風光不再。80年代的光輝皇朝未能延續至今(早年到過Florence的Armani shop,那裡水靜河飛,逛的也只得我一人。可能身在翡冷翠這個文藝復興之都,人人都只想鑽博物館。朝聖,就留待米蘭站吧)

Armani服裝出名剪裁好用料好。我爸說,穿上身,舒服得不得了。阿曼尼先生沒有子女子孫,不能像Prada先生一樣,有位具有時裝慧眼又有商業頭腦的孫女兒Muccia Prada將它發揚光大。

時裝界現正進行大執位。Dior Homme走了位功臣Hedi Slimane(Galliano先生會不會偷笑呢?)換來了Kris Van Assche; Helmut Lang沒有了Helmut Lang, 還是很Helmut Lang。(多得Michael 和 Nicole Colovos的保守改革);Chloe換了位男性設計師Paulo Melim Andersson,不過靚唔靚就見仁見智。

不理新潮誇張復古簡約過火與否,有沖擊未嘗不是好事。(正面:Gucci X Tom Ford;反面:Versace X Donatella Versace)

此刻,有誰又會願意幫阿曼尼先生一把呢?

--讀Plaza magazine一篇《Who will inherit Italian fashion house?》後感。

4 comments:

zeiling said...

http://zeiling.blogspot.com/2007/06/blog-post_14.html

下? fashion desu?(又估你唔到) 六四呢? 七七事變呢? 八國聯軍呢? 九九九誰是兇手呢??????

仲以為你會寫本「給年輕人的世界歷史」出黎! 車!!!

Anonymous said...

幾年前去倫敦,走入Armani店,那時正值七月,每一間賣衫的店都做緊SALE。我看中的減價套裝沒有我的size,於是我走到樓上,試了另一套,一著上身,感覺自己好修長(我本身有172cm高),cutting好靚,貼得來有種瀟灑感,優雅而又低調。於是,我乖乖地比錢。

那套衫跟著我到下一站的Amsterdam, Provence, Barcelona, 回到香港之後,我一次也沒有穿過 -- 鬼咩,有woollen成份,香港有幾凍?我一件Burberry trench就可以過冬天,冷衫都唔駛著。舊年拿出來試穿,我(新)中年發福,條褲已穿得不好看了。

這是我的fashion folly (or vanity)。睇怕都無下一次!

~d

Zackiemad said...

我都有條Armani的連身裙。不過呢﹐未過20歲我已經穿不下。>.<

*檢討中*

Zackiemad said...

zeiling,

NOYFB.

PLSSSSSSSSSS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