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5, 2007

瘋狂新選組

因為《御法度》而對「新選組」(對付反幕府人士的武士組織)發生了極大興趣。睇卡通片《新選組異聞錄》﹐download NHK大河drama《新選組!》(Joe都有份演!Yeah~)﹐又不停search有關他們的資料﹐發左癲。

然後有一天逛日本書店時看到司馬遼太郎一系列有關日本歷史的小說﹐現實是我看不懂﹐非常down。終於在圖書館找到了他他他﹗可惜最想看的《新選組血風錄》沒有漢譯本﹐唯有借了他另一本《幕末:12則暗殺風雲錄》。我嫌《御法度》未夠喉﹐一邊讀一邊在想:這幾則故事如果再由大島渚來演繹﹐會否讓我像《御》片那樣看得如痴如醉?

我知道﹐其實箇中原因﹐咪就係因為以下呢三條友囉 ———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在紐約看了幾次"衘法度", 人人都喜歡加納...他首次出field被劈傷, 全場驚叫肉緊;)

大島先生有本事塑造新人松田為加納,亦有能耐將時代感十足的型人淺野忠信變成明治末年的武士, 還有北野的dark humour...厲害.

我當年也google過新選組的資料,電影有些人物真有其人. 當時好high, 又買了Samurai Tales.

我喜歡武士電影!!上網買了"忠臣藏"黑白電影版(出過N個版本), VHS都殺, 不過擺到依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