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4, 2007

除了你﹐不作他選

夏目漱石是這樣描寫代助的:
「他的皮膚散發出一種悅目怡人的光澤....他分開頭上的黑髮﹐即使不抹油﹐也依然服服貼貼﹐自由而不拘束。鬍子與頭髮一樣細軟﹐很好看的長在嘴上方。代助的兩手在飽滿的兩頰上搓揉了兩三回,就在鏡子前端詳起自己的臉。那張臉像女人擦了粉似的﹐其實就是不擦粉﹐也能顯出那美麗誇人的肉體味 」
這麼的一個英俊男人﹐怎不教人想入非非?

不知道森田芳光選角時是否第一個就想起松田優作。不是偏心﹐沒有先入為主。讀過這部小說後﹐我更相信沒人能比松田更合適。他漫不經心的態度﹐仿彿與當時日本社會的腐敗倒退扯不上任何關係。他好像重來都是不在意的活著﹐但卻會鄙視現代文明進化帶來的虛偽。松田就恰恰能表達出這個矛盾男人的存在意義。

P.S:原來倫敦也有一座夏目漱石故居﹐可惜數年來我的反日指數高企﹐況且數次都是心繫Oxford Street和Portobello(不過依然都有同痴玲討論架仔出沒之處)﹐故並未留意。

唔﹐美好的東西好像總與我擦身而過。

4 comments:

zeiling said...

倫敦之架仔架妹會聚集:

1. japanese centre (但由於太近china town, 入到去又係見到中國人)

2. covert garden (但由於中國學留生無所事事兼過分有錢, 成日周圍買野, 去到又係見到中國人)

3. Collindale 前八百伴 (但由於該區有好多中國人出沒, 且他們經打扮後外表東洋, 去到分唔到係日本人定中國人)

總結: 唔知佢地死晒去邊。完。

Zackiemad said...

你唔好寫本書丫笨!

P.S:你唔係話St.Martin站好多型o架架咩?

Anonymous said...

好多型o架--我冇講過係"型"!

我係要寫一百行呀!吹咩!

Anonymous said...

可能是Black Rain效應, 初看"其後"的宣傳照 (BR/其後 劇照 side by side) - BR的caption 大約是狂野暴戾之類, 而其後則是"隨喜, 無爭". 那時候, 我不知道, 有種力量開始在我心裏紮根.

松田可以是光源氏, 誰說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