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0, 2007

華麗遊

女孩子愛美﹐什麼美的東西都要看個飽(最好擁有)。我和K都愛看美的東西﹐而且Marie Antoinette 的trailer中盡是華衣美服﹐這麼吸引﹐就雙雙走去看了一場華麗show。

Sofia Coppola與Kirsten Dunst的組合在N年前的 The Virgin Suicides已出現。看Sofia的戲﹐總讓我想起加州的陽光。那片溫暖的金黃色照射在Kirsten 一頭金髮上﹐她那種懶洋洋的pose﹐還有Air的Playground Love隨隨而起﹐就這樣軟綿綿地躺在沙發上、在地上﹐磨上了一整天.....

談及Sofia戲中的歌曲﹐總帶點punk或電子味。選的歌曲不會很grunge﹐她本人也不很grunge。可是跟她名字拉上關係的人大都很grunge。Marc Jacobs也曾經很grunge﹐ 90年代的他一頭長髮﹐在自家show中播著Smell Like Teen Sprits﹐當時的MJ可以是Nirvana﹐ 是Pearl Jam﹐甚至是Sonic Youth 。Grunge潮退卻﹐及後又執掌LV﹐不能再看到當時一身band味十足的MJ踏上天橋。縱然前兩季的MJ collection說是回歸grunge 老本行﹐提醒一眾時裝友原來他也曾經很「自我」。可是對我來說﹐怎也不及以前的collection「 正」﹐更何況Style.com的Nicole Phelps說"......these were clothes for girls who lead fairy tale lives....."。變了質的精神依然大有追捧客﹐Kim Gordon會穿嗎?會。不理好醜適合與否﹐只要人紅就有捧場客。Thierry Mugler也曾經好紅﹐當時Lane Crawford有他整套甚有Captain Spock味道的西裝出售﹐非常搶眼。現在人唔紅﹐什麼都假。

國王患上惡疾﹐寵妃聞之﹐立即離他而去﹐國王含淚而終。這是千古不變的故事/笑話/事實。唔紅無錢無權無地位﹐鬼理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