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9, 2008

家教

小時候,每逢假期便往姑姐家住,進行「家教」。

Table manner這些基本的禮儀不用說,吃飯時大聲一點便罵,發出刀叉碰碟的聲音也罵。由碟叉刀擺放的位置,麵包要一丁點一丁點的吃,至完餐時的各種規矩要做足;「我」、「牛」、「南」等等要咬得正,懶音絕對不能接受;不准說「核突」,要說「醜怪」。「核突」是非常粗俗的詞語。

所謂物極必反。長大後的我成不了my fair lady。惡習多得很。

(數天前,家庭聚會。)(我在發呆。)

姑姐(在我面前揚揚手):你做緊咩呀?
我(回過神來):無呀。
姑姐:發緊夢呀?
我:係呀。
姑姐:唔准o係到發夢!無禮貌!唔准無focus!
我:哦。

發夢都唔俾!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在餐桌或聚會上神遊或發夢,的確不太禮貌。不過,你姑姐都好嚴喎!

Anonymous said...

佢係24小時發夢架b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