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0, 2008

"Hope lies in the rubble of this rich fortress, Taking today what tomorrow never brings"

縱然,內容說來說去都是「三幅被」:發展中國家的勞動人民薪金低於幾多幾多、豐盛國家是可以怎樣怎樣的免除第三國家的債務、他們是如何如何地搾乾第三國家血汗體力,換來的并不是「付出了幾多,就有幾多的收獲」。這些我們聽了很多很多遍卻又無動於衷 (好可悲是吧?)。可能你會覺得自己這麼渺少,世界這麼大,又有甚麼能力去改變呢?或者,你根本從來都沒有留意過第三世界的生活環境(當前的物質這樣豐盛,有暇去探討理解嗎?)。更有可能是,你連對WTO最基本的認識也沒有。

不穿Nike不去Starbucks不看DKNY並不能改變一切。但我知道甚麼東西都不是理所當然。人格發展/思考判斷/行為狀態尤甚。

*標題取自RATM的"Ashes in the Fal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