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加俐略

晚上日語測驗。完卷後﹐例牌地對答案。

一個鐘頭的測驗﹐然後5分鐘break。這5分鐘期間﹐看見老師不停地在黑板上寫野。5分鐘後﹐他依然在寫喎。忘我地寫呀寫﹐同學仔便自言自語地道﹐「佢唔係以為自己係神探加俐略係嘛」我呢﹐聽到他這樣說﹐便爆笑了起來。他見我笑﹐便好興奮地問﹐你終於睇左神探加俐略喇?(他之前已經不斷的跟我說起這套日劇)我跟他說沒有喇﹐又問他老師為甚麼似加俐略喇。他說﹐神探一想到甚麼甚麼點子﹐便會狂寫在紙上呀﹐一連串的方程式﹐A除B呀(他真的說得琅琅上口)...老師呢﹐現在就像他一樣﹐不停地寫寫寫。

老師呢,佢由8點寫到8點半囉。佢寫咩呢?無人知曉。寫得來,都差不多放學了。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如此学生.

体怕Z要学到:精通日文....都有好长的路要行.

都要加油加油.

Zackiemad said...

noname,

兩年前初學的時候﹐翻翻課文﹐看到最後一課﹐好難。心想如果讀到這篇課文的時候﹐我的日本應該會有番禁上下。但是...

書也讀到第二本了﹐而我的日語程度...

Anonymous said...

神探伽俐略的主角, 與Numbr3s和Bones的主角很相似:都是天才科學家, 用專業知識協助警方破案。都是配搭行動型的警務人員(FBI)。
主角精於理論, 個性都比較自我/odd, 說話很直。

伽俐略鍾意一想到甚麼就立刻寫出一大串無人識的公式, 這個trait, 與Numbr3s的數學家一樣。

可能日劇的presentation和演員較易令觀眾投入, 其實論劇情和主角之間的火花, Bones更好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