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08

La Grande Vadrouille

一部由喜劇導演Gérard Oury執導﹐1966年放映的法國電影。背景發生於二次大戰期間﹐受德軍佔領下的法國。內容於我﹐不是在描寫甚麼戰爭帶來的災害﹑怎樣暴露了人性的醜惡。而是﹐很單純的﹐友情。

故事也很簡單。三名英國空軍駕駛的飛機在法國上空被擊落﹐他們在跳傘前一刻約好之後在某處會合。三人於不同地方降落﹐而每人亦給德軍發現。幸好﹐他們分別遇到三位法國人(油漆工人、指揮家和一位女的木偶團成員)﹐冒生命危險安排三人在指定的地方會合。雖然惹到週身蟻﹐卻送佛送到西﹐協助三位空軍逃回英國。

我最喜歡的一幕﹐當油漆工人和指揮家與空軍逃到郊區後﹐其中一位軍人便跟那兩位與他們出生入死的法國人說再見﹐然後掉頭便走﹐頭也不回。可憐的兩位法國人互相訴苦﹐說他們過橋抽板﹐現在也不知怎算好(他們因協助英軍逃亡而被德軍追捕)﹐說得要哭的樣子。鏡頭一轉﹐空軍們原來去找一架馬力較大的車子。他們坐上車子﹐其中一人便說﹐快去找他們吧﹐現在他們一定是在抱怨我們掉下他們不理喇。

這種輕描淡寫﹐仿彿你也曾說過的對白﹐原來是可以這樣的窩心。

p.s.網上看小段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Oh, please lend me next time we meet!

Anonymous said...

昨天在工作上犯了一個錯誤,唔死得人,只係過程唔靚。我於是成日都心情不太好。
看到這一篇,心情又好了一些:
{http://www.mtime.com/group/jpeiga/
discussion/148663/}

p.s. 已看了明日的XX男第二集, Baby的背心孖煙筒 "Morning After" look 啊......

Zackiemad said...

d,

please lend me next time we meet!
<--無問題!

我都成日為左好minor的錯誤而不開心。明明可以避免,卻依然"叉"錯腳 :(

XX男 <---我諗我都係d/l o西整套先睇lu~
(因為剛開始左"工作狂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