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8, 2008

A DAY IN THE LIFE (五)

知道將要結束這頓毫無意義的早餐後,我才有心情留意起四周來。

餐廳裡只有數檯的客人,可能大部份已上班去。如果不是老闆叫我來,這一刻,我該是坐在辦公室裡,百無聊賴地喝著咖啡。百無聊賴地,我是這樣形容自己近來的工作態度。Paris men's fashion week在上個星期二結束,打仗似的生活告一段落。翌日,公司裡只有幾個人上班,我是其中的一個。我不是要擺出一副勤力的樣子,只是我想不到放假後可有甚麼娛樂。反正J也不放假,我也樂得有人陪我一起虛渡光陰。

J與我是Cerruti的舊同事,然後一起過來幫Mr. P打工。他當時做一些street casting的工作,雖整天往外跑,卻穿得比任何人還要端正。一整套Lanvin就這樣陪他穿過橫街小巷。我總覺得Lucas Ossendrijver的設計像火一樣地燒壞了他的腦袋,以為自己是被cast的那位。換著我,頂多是一套Helmut Lang。Minimalism,我又想起了這個形容詞。

****

10時正離開了Café Marly。

老闆叫我跟他一起走回公司。

一路上﹐他也沒有怎樣開口﹐只是問我的工作怎麼樣﹐適應沒有。來這裡工作一年半有多﹐他還問這種問題﹐跟本就是沒話找話說。我唯唯諾諾地應著﹐總覺得老闆他今天有點心神恍惚。

我繼續左顧右盼﹐暗示著不大想說話。

M又打電話來了。

雖然有點害怕在老闆面前說私人電話,但是一起走的這段路我覺得非常的沉悶與不安,所以接了M的來電。

望著手機顯示屏﹐10時04分。

有沒有興趣和Damir Doma午飯?他這樣問。

我已約了E,改天吧。

然後匆匆掛了線。原來他找我不是因為Daft Punk的門票,我有點失望。

****

10時08分﹐已到辦公室門口。

我顯出一副慇勤的樣子﹐搶著幫他拉門。

Diamonds, glitter and trauma tears
with an unfriendly atmosphere
We'll make our night
We'll make tonight


門還未開﹐便已聽到玻璃門後傳來了Biffy Clyro的"Glitter And Trauma"。

準是J播的。

我底頭笑著﹐順便瞄了一眼老闆。他沒有甚麼表情,大底已習慣了我們的胡鬧。

****

J上月從倫敦回來﹐買來一堆唱片,他全搬到公司來。我跟他對坐﹐面前的唱片﹐將我倆隔著。

我的桌上沒兩樣東西。我說過了﹐我喜歡minimalism。不必要的﹐都不會放到這裡來。桌上只有文具文件。

****

J今天一身casual look,全套Raf Simons上陣。

Talking shit with my colleges
Did we do the same degree
You've said less to me all week
Got to go home in early
That's alright that's alright
If the money is alright
22 grand job
In the city it's alright
22 grand job
In the city that sounds nice
It's alright it's alright
in the city it's alright


我們都愛賺錢買花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