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8, 2007

重看 River Phoenix

小學年代﹐很迷《Stand By Me》這部戲。忘記了第一次是在哪裡看的﹐只記得之後買了碟狂煲﹐就連sountrack都買了。看的次數比《Kids Return》還多﹐全因當時喜歡Wil Wheaton(現在見到他﹐卻想打他囉)。當是的我並未懂得欣賞River Phoenix﹐覺得他肥﹐不夠Wil可愛。但有關他的消息﹐卻總是無心插柳地留意到。

好些年後﹐看了《My Own Private Idaho》﹐也並未為他動容﹐可能又是另一主角在作怪(我是看《Bill & Ted's Excellent Adventure》而開始喜歡Keanu的)。從來不討厭River﹐但也不會瘋狂的喜歡他。淡淡的﹐沒有喜悅﹐卻有點哀傷的味道。

昨天再看了一次《My Own Private Idaho》﹐Keanu已不再算甚麼﹐River才是靈魂。他的魅力我到現在才發現到﹐是遲了點罷。

There is not another road anywhere that looks like this road,
i mean exactly like this road.
Is one kind of place, one of a kind.
Like someone's face.
Like a fucked up face.


-My Own Private Idaho

來不及欣賞River﹐唯有看舊作來回憶。過程是甜的﹐而淚﹐只為當時Mike跟Scott說「我愛你」而流下。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第一次看Keanu Reeves同埋River,都是MOPI。和你相反,當時我被River的表現和角色吸引,反而沒有怎樣留意Keanu,而之後好多年都覺得Keanu不太會演戲(直到近年才稍稍稍對他改觀)。

Sneakers上演時,我也有去戲院看。

他走了之後,我找到他一部舊作Dogfight(1991)來看。Stand by Me治終沒有看,因一向對這類題材不太感興趣。

翻查資料時才知道,Gus Van Sant拍的"迷幻三部曲"(不肯定誰人說過,其餘二部曲分別是Drug Store Cowboy和MOPI)終章Even Cowgirls Get the Blues也有他,不過是uncredited.<--我看過了,卻完全忘了他出現過?

River的美,是慢慢地去感覺的,不像Keanu,一開始就攝著觀眾的眼睛。
到完完全全領會了,想再看多一點,他卻把那一刻永恆地凝住。
d

單位 said...

未睇過呢, 你有碟?

Zackiemad said...

d,

Sneakers & Dogfight 我都有看。原來我買過Running On Empty的VHS,又有River的書!!諗諗下,我可能好鍾意過佢?!屋企搵到好多佢d野wor >.<

Zackiemad said...

單位,

遲d借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