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8, 2007

另一個北野武

十多年前因為《壞孩子的天空》而認識北野武。那年也斷斷續續地看了他的一些電影﹐還道年少無知﹐只覺暴力異常。所以此後凡有他參與的電影都不大願看﹐就算有小田切讓演出的《血與骨》也動不起心﹐總覺得在他的電影裡所散發出的就只有無為的血腥 。

早前因為勝新太郎的座頭市﹐對這個角色產生了興趣。知道北野武也曾拍了一套座頭市﹐所以我嘗試重新欣賞他的電影﹐重新欣賞「日本電影的新希望」(黑澤明曾語重心長地對北野武說:「日本電影以後就靠你啦!」)。

今天的他﹐一頭金髮﹐一身Yohji Yamamoto監督﹑黑澤和子(黑澤明女兒)設計的服裝﹐這就是北野式的座頭摸樣吧。此座頭市所向披靡﹐為了幫一對姐妹(弟)報仇﹐殺盡天下的壞蛋﹐連武士服部源之助也死在他的劍下!

*刀劍洋槍相聲歌舞伎踢躂舞火口秀幸STRiPES* 這個北野武實在太可愛了~~

值得一提的是﹐這部片子讓我對一直在日劇演二三線角色的大家由祐子刮目相看。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Oh I remember the dancing at the end of the movie!

So Kitano!

Too bad Asano-san's character dies...既生瑜, 何生亮?

dd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