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6, 2007

有其父必有其子?

生不逢時﹐最美好的人與事﹐往往只能從書本和熒幕中回味。

這兩晚﹐能夠看到梅葆玖的演出﹐也是一種安慰吧。讀書時期﹐瘋狂地迷上梅蘭芳。記得有一年﹐Z去台灣旅行﹐手信便是一套梅蘭芳全集。嫌這還不夠﹐自己又到裕華國貨買了《宇宙鋒》、《洛神》和《貴妃醉酒》的片子﹐之後斷斷續續地又買了很多關於他的書。

這次劇團演出﹐梅葆玖說﹐是提攜新人。他自己雖演出不多﹐可是一折《貴妃醉酒》﹐足見父親的真傳。梅派唱、念、做等都是美的表現。京曲名票包幼蝶曾經這樣說過梅蘭芳:「.....那種不可方物的美麗造像,還不足以令我心弦緊扣。擊我心是那份眉目及面部神韻,脫俗而多情,舉手投足間悠悠體現出中國女性的扶風飄逸形態。」梅葆玖繼承了梅蘭芳的優良傳統﹐也讓我們這代﹐好了解到京劇的優和梅派藝術的美。

這邊廂的梅葆玖子成父業﹐盡得真傳。 而那邊廂的周海嬰﹐據Z說﹐卻成了「Engine仔」!


誰是梅蘭芳? 誰是梅葆玖?

2 comments:

zeiling said...

*NOYB*
Please don't always update MY BLOG.

*NOMB*
I will not go to MK with u. Don't dream!

單位 said...

俾你講到我都好想睇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