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0, 2006

沒事忙的日子

這幾天都沒有甚麼特別的事情讓我記下,然而Z今天卻問了我兩次為什麼還沒有新blog上載。未待解釋已見她offline。好絕!

星期日和她去看了《萬曆十五年》。戚繼光一折裡的說書人最逗人發笑。怎麼self esteem、self confident、team work 這些西方理念性的詞彙已在明朝出現?同事C借我黃仁宇的《中國大歷史》,翻看幾頁,什麼滿洲人的作為、從鴉片戰爭到自強運動.....想都是時候要溫故知新了。可是新買的《笑傲江湖》就像那條D&G的rosary,好想日夜都伴着它! 人本花心,對於專一的感情我是不相信的。世界上有這麼多美好的人與物,又怎能只愛死一樣?愛情如是,只不過道德觀越來越死,人的服從性又越來越高,情感壓抑,是故人對於金錢的追求遠多於文學哲學。

這兩天都是在搜集有關上海行的資料。4日3夜能否看盡多倫美術館、咸亨酒店、劉海粟美術館、美琪大戲院、《新青年》編輯部舊址、魯迅郁達夫瞿秋白宋慶齡白祟禧白先勇孫中山等等等等的故居?

匯報完畢。

4 comments:

zeiling said...

唔好扮野,你擺明想寫衰我~~~~~~

另, 誠心希望我們的上海文化藝術之旅, 能如期起行...yeah~~~

Zackiemad said...

唔4日都要3日呀!咪住!竟然漏左我最愛的張大千呀!唔理呀!一定要去呀!

Anonymous said...

好令人羨慕
我都想睇萬歷十五年
我都想去上海

Zackiemad said...

如果說安藤和我一齊去﹐你會更羨慕喲﹐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