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3, 2006

雙語人

午飯時又看了幾頁〈圍城〉。

「....看見一件東西﹐忽然what'd u call 靈機一動﹐買來一定O.K....我常對他們說﹐不用假貨來fool我。O Yeah, 我姓張的不是sucker....」

邊讀邊笑﹐四十多年前的上海人也夠摩登﹐竟已開創了中英夾雜這種說話方式。用字準確﹐又夠調皮。我想錢先生對著這些人也只好苦笑作罷。

「我老子怎也淘了個牛津大學副博士銜頭﹐未開口也夠嗆。竟在我老子面前操﹖我呸﹗」

請別誤會﹐錢先生斷不是那麼小家子。他先生氣量容人﹐以上全都是我幻想出來﹐諸位大可放心。

No comments: